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急提醒!外贸企业请注意,你的PayPal账户信息可能已泄露!

时间: 2017-12-12 17:46: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PayPal作为外贸人与跨境电商人常用的国际贸易支付工具,近日又有高危钓鱼诈骗出现,这次诈骗伪装性强危险性高,各外贸企业请注意!切勿上当!
PayPal作为外贸人与跨境电商人常用的国际贸易支付工具,近日又有高危钓鱼诈骗出现,这次诈骗伪装性强危险性高,各外贸企业请注意!切勿上当!


PayPal作为倍受全球亿万用户追捧的国际贸易支付工具,被众多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来进行网络钓鱼诈骗并不奇怪。


通常情况来讲,网络犯罪分子的目的只是为了窃取受害者的登录凭证。不过,根据外媒HackRead最近的报道,在最新发现的一起诈骗活动中,网络犯罪分子似乎企图窃取受害者的“一切”,包括登录凭证、家庭住址、信用卡信息、银行账户细节、护照、身份证和驾驶执照等信息。


最近,一些PayPal用户收到自称来自PayPal官方的电子邮件,告知用户的PayPal账户设置被修改,需要用户确认这些修改操作是否来自本人,如果不是,则提醒用户通过点击邮件中的链接进入修改页面进行密码修改。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钓鱼电子邮件进入的是PayPal用户的收件箱,而不是垃圾邮件文件夹。另外,发件人电子邮箱地址显示为 “service@intl.paypal.com ”,而这的确是PayPal的官方电子邮箱。下面是一个真实的PayPal官方发送给用户的电子邮件截图:

因此,目前还不清楚网络犯罪分子如何使用了PayPal的官方电子邮箱地址来进行网络钓鱼诈骗。不过,此类诈骗手段并非首次出现,早在2010年,该电子邮箱地址就已经被用于诈骗。但在之前的事件中,此类钓鱼电子邮件只会进入PayPal,而不是收件箱。


一旦用户点击了电子邮件中的链接,将进入一个异常活动提醒页面。页面显示有一条账户的异地登录信息,并要求用户确认这个登录操作是否来自本人。如果不是,则需要点击“继续(Continue)”来对自己的账户进行修改。


这时,用户会看到一个看上去像极了来自PayPal官方的虚假登录页面。


在用户输入了帐号和密码后,将看到另外一个页面,要求用户输入家庭住址、城市、州/县、邮政编码、国家、电话号码、税务识别码和出生日期等详细信息。


在点击“下一步(Next)”按钮后,将进入下一个页面,要求用户验证其信用卡详细信息,包括信用卡号码、持卡人姓名、截止日期和验证码(CVV)。


在点击“提交(Submit)”按钮后出现的一下个页面中,用户被要求验证他们的银行账户,包括开户银行名称、银行卡号、银行代码、银行登录帐号和密码。


而在最后一个页面中,用户还被要求上传护照、身份证和驾驶执照扫描件。


对于Chrome浏览器用户来说,这里有个好消息,Chrome浏览器会将骗局中出现的网站标识为危险网站。HackRead也建议PayPal用户应该保持警惕,真实的PayPal官方网站有一个经过验证的绿色签名,如下面的截图所示:



江苏跨境外贸之家整编自 | 黑客视界、深圳外贸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