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月1日起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大降(附名单)

时间: 2017-11-24 22:55: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热衷海淘的人不会错过今天——“黑色星期五”。“黑五”是源自美国的超级消费日,如今在全世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

热衷海淘的人不会错过今天——“黑色星期五”。“黑五”是源自美国的超级消费日,如今在全世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

我国将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包括食品、药品、化妆品、服装、婴儿纸尿裤……以后在家门口买进口商品也越来越便宜!


11月24日,财政部发布消息表示,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

根据国务院要求,自2015年以来,为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合理增加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般消费品进口,我国已陆续降低了部分服装、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药品等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在此前降税的基础上,本次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和人口结构变化,人民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此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紧紧围绕消费需求旺盛、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国内一时供给不上的一些优质产品和特色优势产品,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国内供给体系转型升级。


名单


(来源:经济日报、财政部网站、衢州市贸促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