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物流地产成香饽饽 苏宁云商拟联合深创投携300亿入局

时间: 2017-11-16 17:10:3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随着智慧零售的发展,物流能力也被日益重视起来。

随着智慧零售的发展,物流能力也被日益重视起来。


11月13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拟联合发起物流地产基金,投资公司拟建、在建及已建成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并寻求并购其他市场主体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元,首期募资50亿元,目标是实现管理仓储规模1200至1500万平米。


公司另拟择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不超过550万股,即不超其总股本的0.22%,出售完成后在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0.82%。

物流地产基金:目标300亿 首期规模50亿


公告指出,首期基金目标募集资金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苏宁建成的成熟仓储设施、市场化收购及投资开发符合条件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基金管理人为苏宁深创投基金管理(南京)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苏宁深创投由苏宁云商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以及双方管理团队持股平台共同投资设立,江苏苏宁物流持有其51%股份,深创投不动产持有40%股份,管理团队持股平台持股9%。所有首期基金份额持有人均以人民币现金出资。退出渠道包括通过REITs上市、转让项目公司股权、资产证券化等方式。


关于此次合作的目的,苏宁云商在公告中指出,成立物流基金,一方面可以投资收购公司已有的仓储物业,盘活资产,回笼资金,并进行再投资,持续获得新的仓储资源;另一方面该物流基金还将市场化投资并购成熟物业、开发建设新的物业,由公司输出物流仓储及运营管理能力,实现了轻资产发展模式,持续提升苏宁物流能力。


苏宁云商三季度净利润暴增321%


日前,苏宁云商公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1-9 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319亿元,同比增长 2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亿元,同比增长321%,这是苏宁云商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这一亮眼财报发布后,众多券商纷纷对苏宁云商的前景十分看好。


华泰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苏宁云商规模快速扩张,模式优势不再潜行。招商证券则认为,随着苏宁线下门店升级改造以及苏宁易购平台逐渐深入人心,“我们预计公司明年线下增长将不低于15%,线上增长超过行业平均一倍,仍将维持在60%以上,全渠道GMV明年预计不低于40%。”


不仅是财报成绩亮眼,今年双11购物节,苏宁云商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根据星图数据,天猫去年“双11”市场占比68.2%(1207亿),今年下降至66.23%;京东去年占22.7%(401.9亿),今年降至21.41%。而苏宁却呈现了市场占比上涨趋势,2016年其占比仅2.2%,今年上升至4.34%。


另外,苏宁还将O2O购物体验的场景化、智能化再次升级,将最新的前沿智能科技带给消费者;实现了多产业深度联动,线上线下紧密融合,开启了智慧生态构建模式。


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开发也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


双11前,菜鸟投入15亿元在智能仓配领域补贴商家和物流伙伴;京东也为商家提供价值6.66亿元的补贴,用来给京东平台商家及社会化商家在双11前的备货提供仓储、配送等方面的折扣、满减等优惠。


此番,苏宁云商自建物流地产基金,必将为其在电商大战中添砖加瓦。


来源:华尔街见闻,万联网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