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筹建自由贸易港 亚太供应链中心枢纽将成型

时间: 2017-10-20 10:30: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海市代表团10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团会议,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筹划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问题时,韩正表示

来源:一财网


上海市代表团10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团会议,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筹划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问题时,韩正表示,自贸区建设,我们走了三步: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挂牌,我们称之为1.0版;2015年中央批准深化自贸试验区方案,这是2.0版;今年5月,中央深改组正式批准全面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这是3.0版。


韩正说,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关于自由贸易港,我们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


2017年3月31日,国务院公布了《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方案》确立了上海自贸区“三区一堡”的新目标。根据《全改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将在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实施更高标准的“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贸易监管制度。


《方案》立足“一带一路”和上海优势资源条件,把握中国对外投资已经超过吸引外资的历史性转折点,提出打造新平台、新载体和新枢纽。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市场要素资源配置功能的新枢纽,发挥上海位于海上丝绸之路、沿海运输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交汇点的区位优势,把上海港建设成为连接国内外重点口岸的亚太供应链中心枢纽。提高浦东机场货运和客运服务能力,建设门户复合型国际航空枢纽。直接利好上港集团(600018.SH)、上海机场(600009.SH)、华贸物流(603128.SH)等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