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单耗申报具体包括哪些内容?专指成品单耗吗?

时间: 2017-10-09 13:25: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我司有一批货物尚未到港,到港后想暂时存入保税仓库,请问海关对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有什么要求吗?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问:1、我司有一批货物尚未到港,到港后想暂时存入保税仓库,请问海关对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有什么要求吗?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仓库及所存货物的管理规定》


第五条 下列货物,经海关批准可以存入保税仓库:


(一)加工贸易进口货物;


(二)转口货物;


(三)供应国际航行船舶和航空器的油料、物料和维修用零部件;


(四)供维修外国产品所进口寄售的零配件;


(五) 外商暂存货物;


(六)未办结海关手续的一般贸易货物;


(七)经海关批准的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


保税仓库应当按照海关批准的存放货物范围和商品种类开展保税仓储业务。


第六条 保税仓库不得存放国家禁止进境货物,不得存放未经批准的影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或健康、公共道德或秩序的国家限制进境货物以及其他不得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


问:2、我们公司以前是海关管理的高级认证企业,现在分立成了两个公司,请问分立后这两个公司都还可以适用以前的高级认证管理措施吗?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第二款


(一)企业发生存续分立,分立后的存续企业承继分立前企业的主要权利义务的,适用海关对分立前企业的信用状况认定结果和管理措施,其余的分立企业视为首次注册企业;


(二)企业发生解散分立,分立企业视为首次注册企业;


问:3、我司最近尝试开展加工贸易业务,一直听说要申报单耗,请问单耗申报具体包括哪些内容?专指成品单耗吗?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单耗管理办法》第十五条


加工贸易企业申报单耗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加工贸易项下料件和成品的商品名称、商品编号、计量单位、规格型号和品质;


(二)加工贸易项下成品的单耗;


(三)加工贸易同一料件有保税和非保税料件的,应当申报非保料件的比例、商品名称、计量单位、规格型号和品质。


问:4、我司因资金周转问题,想将一批减免税进口的设备抵押贷款,请问向海关申请的话审批要多长时间?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


海关在办理减免税货物贷款抵押时,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的决定。因特殊情形不能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的,海关应当书面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