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海外地产投资骤降,伦敦城恐失“金主”

时间: 2017-08-11 13:33: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根据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2017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在全球的地产投资降低了84%。据估算称,2016年中国投资者在全球的地产投资共计106亿美元,但今年上半年仅有17亿美元。

来源:FX168、加拿大乐活网


根据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2017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在全球的地产投资降低了84%。据估算称,2016年中国投资者在全球的地产投资共计106亿美元,但今年上半年仅有17亿美元。


伦敦和英国尤其受到中国投资者回撤的影响。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向客户发送的报告显示,2016年伦敦中心商业地产的买家中,有25%为中国投资者。2006年时,这一比例仅为1%。


“过去一年来伦敦金融城的半数投资都来自于亚洲投资者,”摩根士丹利称,“仅15%来自于英国。”


而今年中国投资者的骤减部分是由于伦敦地产市场近期的疲弱。过去几个月以来,伦敦住宅价格开始下跌。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将目前的伦敦地产市场状态形容为“不景气”。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目前,中国的投资更多被政府引向“一带一路”计划,而非以往的地产、酒店、影院、媒体和运动俱乐部。


这一状况也影响到美国和澳大利亚。今年迄今为止,中国投资者占据了曼哈顿交易量的30%,而当地的商业地产价格同比下跌了55%。


在澳大利亚,中国投资者的商业地产交易占其总量的12-25%,而当地的住宅地产则更为波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