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企要求汉堡港拒绝中国投资

时间: 2017-07-25 14:30: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投资汉堡港计划的争议越来越大。”据德国《汉堡晚报》17日报道,汉堡港企业协会主席(UVHH)均特尔

来源: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中国投资汉堡港计划的争议越来越大。”据德国《汉堡晚报》17日报道,汉堡港企业协会主席(UVHH)均特尔·邦斯给汉堡经济部长霍希写信,要求汉堡市政府拒绝中国投资者建设全自动集装箱码头的计划。


据称,在汉堡港务局举办的汉堡港“Steinwerder Süd”发展计划设计竞赛中,中国企业提出在汉堡兴建全自动的集装箱码头的计划,战胜当地对手。该计划构想占地42公顷,包括一个大型物流中心。


报道称,目前汉堡港的几个集装箱码头主要由HHLA和Eurogate两家公司控制。如果新建一个全自动集装箱码头,必然会引起现有业务的重新分配。他们担心,中国人抢走生意,赢得竞争。因此,汉堡港企业协会主席邦斯给汉堡经济部长霍希写信称,他认为,中国投资者的这一计划是“不恰当”的,会导致集装箱码头产能过剩。汉堡商业组织和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也反对该项目,认为该计划将会危及当地的工作机会。汉堡官方则回应说,目前计划还没有正式批准。


许多德国媒体热炒这一话题。《世界报》的标题是“汉堡港可能很快成为中国的”,《汉堡晨邮报》称“中国互联网国王计划进攻(汉堡)港”。《明镜》周刊17日评论说,中国对外投资不仅仅限于购买企业和技术,港口投资现在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外港口项目投资总额翻番,从去年同期的99.7亿美元增至201亿美元。中国港口投资正扩大到欧洲北部。汉堡港是一个新的计划。不过,德国政府几天前已经通过限制外国企业投资的规定,增加政府的否决权。其中也包括保护关键基础设施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