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个海外服务站点成立

时间: 2017-07-21 14:35:32 来源: 浦东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个海外服务站点——贝尔谢巴海外服务站成立。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个海外服务站点——贝尔谢巴海外服务站成立。这意味着离岸基地跨出国门,迈向海外。依托贝尔谢巴海外服务站,离岸基地将拓宽海外推广渠道、加强信息沟通交流、促进国际合作,加速中国和以色列在海外创新创业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以色列凭借雄厚的人力资本、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和众多世界级的企业,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创新大国,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硅谷的创新中心。贝尔谢巴作为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中最大的城市,正在着力打造以色列的信息技术之都和世界上最重要的网络信息安全中心。


贝尔谢巴海外服务站的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离岸基地“走出去”战略,丰富完善海外预孵化功能的关键之举,标志着离岸基地正式跨出国门,迈向海外。依托中以创新中心在贝尔谢巴的离岸孵化空间,离岸基地将打造以色列海外服务窗口,拓宽海外推广渠道、加强信息沟通交流、促进国际合作,加速中国和以色列在海外创新创业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据了解,离岸基地是面向海外人才的国际化综合性创业平台,旨在通过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的离岸孵化模式实现引才引智,实现创新资源的跨国集聚,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离岸基地成绩斐然,服务网络不断丰富、运营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共签约海外优秀项目15家,合作空间7家,海内外合作机构/团体28家,第三方服务机构16家。


离岸基地能够为海外优质项目提供海内外预孵化、免费办公空间、创业导师辅导、行业资源对接、投融资咨询等完备的创业孵化服务,在海外人才签证、子女就学、住房就医等方面提供支持,打造保姆式服务体系。据不完全统计,浦东新区现有在孵海外项目188个。


前美国英特尔高级研究员,归国后先后创办中芯国际、矽睿科技、IC咖啡的海外精英谢志峰博士直言,在创新驱动发展、创业环境优越、科技人才集聚效应凸显的浦东,海内外精英来此创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此外,为了推进海外创新项目落地,离岸基地将组织开展“1+N”海外人才创业汇系列活动,通过完善活动内容设计和流程安排,加强政策、投融资及创业孵化等资源对接,为创业者营造更好地沟通交流氛围。


据悉,下一步,离岸基地将加快“走出去”步伐,在美国华盛顿、德国柏林等地设立海外服务站,对标国际,引导海外高端人才、世界先进科技、国际新兴产业项目等国际创新创业要素聚集,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离岸孵化模式。


来源:浦东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浦东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