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National bank of dhabi等四家中东银行被中国列入制裁名单,广大外贸货代企业需特别留意!

时间: 2017-07-12 13:47: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银行总行发布公告,从7月7日起,四家中东银行被列入到了中国银行制裁银行的名单中,只要是通过制裁银行的汇款,都将受到中国银行的审查,外贸和货代企业要注意了!

来源:搜航网


近日,中国银行总行发布公告,从7月7日起,四家中东银行被列入到了中国银行制裁银行的名单中,只要是通过制裁银行的汇款,都将受到中国银行的审查,外贸和货代企业要注意了!


这四家中东银行分别是:


Arab banking corporation 阿拉伯银行

National commercial bank 国民商业银行

Mshreq bank 马士里格银行

National bank of dhabi 阿布扎比国家银行

货代和外贸企业要留意,千万不要让客户通过这几家中东银行进行汇款,否则可能导致收款延迟,甚至是汇款无法入账的情况!


此前,搜航网曾报道过有企业遭遇外汇无法入账的情况


当时,因为货物所配载的船舶在半年内曾到过被制裁国家伊朗,就导致了客人支付的外汇无法入账的情况。


而配载的船舶本航次并无靠泊伊朗的计划,货物也并未涉及伊朗。

而近期,中国也正在严查跨境汇款,有网友表示,其客人甚至无法通过香港的汇丰银行进行付款。

而中东更是成了严查的重灾区,有网友表示其迪拜客人6月20号的汇款,直到目前仍未入账,中国银行要求提供各种材料进行审查,而提交了一个星期后,审查仍未完成。

有网友则表示,中东目前属于高风险地区,招行处理中东的汇款时,也需要提供各种材料进行审查。

近期,有相关跨境汇款需求的货代和外贸企业一定要注意了,要提前与客户和银行做好沟通,以免遇到外汇延迟,甚至是无法入账的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