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带一路”上的新疆发展速度

时间: 2017-07-10 14:33: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网友评论 0
  • 飞机上伴随着“咱们新疆好地方……”的歌声,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到了新疆,行程数千公里,初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感受到了这里的发展速度和奇妙

飞机上伴随着“咱们新疆好地方……”的歌声,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到了新疆,行程数千公里,初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感受到了这里的发展速度和奇妙。如今,作为古“丝绸之路”通衢之地的新疆正凭借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无不令人赞叹。


【赞叹一】世界一流的高端地下装备和轨道装备基地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2016年6月,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落户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端地下装备和轨道装备基地,服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这意味着未来新疆将向全世界输出铁路、地铁、公路建设所需的高端工程机械。


  【赞叹二】乘“一带一路”东风扬“健康丝路”风帆

新疆中医院药房医生为患者配药


  凭借与全国同步的医治方法和丰富的医疗资源,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疗卫生务实合作、改善沿线居民健康……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一个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的新疆,正凝心聚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如今,新疆中医院在周边国家患者眼中已是有名的医疗服务中心。截至2017年6月,乌鲁木齐地区开展国际医疗服务的医院已增至30家,2016年乌鲁木齐市收治外籍患者8645人,较2015年增加了20%。


  【赞叹三】中欧班列:“一带一路”运输新通道

机械车装载货物集装箱

  一列由40组集装箱组成、满载着建筑材料的列车出发,从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将历经40个小时,到达阿拉木图。


  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乌鲁木齐铁路局于2016年5月建成并投运了现代化的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截至6月30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401列。中欧班列是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适合装运集装箱。中欧班列日均运行1300公里,最快12天抵达欧洲。运输时间是海运的1/3,运价为空运的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