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促进非洲一体化建设

时间: 2017-07-05 15:45: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3日呼吁非洲国家利用好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以此带动非洲大陆的一体化进程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3日呼吁非洲国家利用好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以此带动非洲大陆的一体化进程。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


当日,第29届非盟峰会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阿明娜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时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最为宏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倡议,该倡议也在号召全球的合作伙伴,来加强对非洲的投资。

她说,联合国一直以来支持非洲一体化进程,包括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设。她表示,围绕非洲国家增强内部贸易水平及构建监管框架的目标,联合国已经为非盟提供了技术支持,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联合国和非盟必须利用好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来助推非洲大陆推进经济一体化。

她称,联合国一直努力发展和非洲区域性经济体的伙伴关系,和他们一道为维护非洲的和平而努力,并促进非洲国家的和平选举和民主转型。她说,联合国和非盟已经进一步提升了两个组织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同意准备一份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框架协议,聚焦非盟2063年议程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她说,联合国将继续支持非盟在2020年消除战争的倡议,并欢迎非盟建立和平基金,这有利于非洲维持和平。

本届非盟峰会的主题为“通过投资青年利用人口红利”。阿明娜指出,非洲有2.26亿15-24岁年龄段的年轻人,此届非盟峰会的主题,也将为非洲青年未来的发展提供机遇。


来源:中非经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