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企业:这两件事请务必留意!

时间: 2017-06-23 23:40: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9日欧洲各港口码头工人罢工两小时

风险预警!

6月29日欧洲各港口码头工人罢工两小时

国际码头工人协会(International Dockworkers Council,IDC)于上周在斯洛文尼亚库珀举行会议,决定欧洲各港口码头的工人在6月29日10:00-12:00停止工作两小时,以支持西班牙码头工人的罢工。


IDC 工作人员 Jordi Aragunde 介绍,西班牙公共部门非常不负责任,此外,西班牙雇主还拒绝保证6000多名工人的职业不受影响。IDC 指出,除了支持西班牙码头工人外,这一举动也是为了拒绝欧盟委员会反对工人和工会的极端自由主义政策。为此,IDC 将与欧盟相关组织进行对话,以促进对所有码头工人的平等待遇,建立有利于发展就业的人性化制度,落实国际公约和社会政策。

罢工应对措施

1、出口企业应及时与客户、船公司保持联系,确认当地海关、码头情况,与客户、船公司一起做好应对措施。


2、随时跟进相关国家最新动态,包括正在举行罢工活动的、之前发生过罢工的以及一些政局不稳定的国家和地区。


3、在All Risks(一切险)的基础上,对出口货物加保 Strikes Risk(罢工险)。罢工险可对因罢工行为以及任何人的恶意行为导致的投保货物直接损失进行赔偿。


4、对于因罢工造成的港口滞留货物,了解一下当地海关相关规定,做好应对措施,避免进口商投机取巧藉机压价,或者拒付货款出现弃货导致货物被拍卖的现象,尽量避免额外损失。


5、对于进口商弃货现象,尽量避免货物拍卖,可以联系当地仓库入仓,寻找新的买家进行二次销售。


6、如目的港正在发生罢工或者预计会发生罢工,企业应慎重选择付款方式,优先选择L/C和前T/T。对于后T/T,拿到提单复印件后应及时向客户催收尾款,坚持“不到款不放行”的原则。


7、对于未出货的企业,尽量避免货物在罢工期间到港,与货代、船公司以及客户保持密切联系。


重要提醒!

如果你有穆斯林客户,请记得做这件事

今年的伊斯兰斋月即将结束,穆斯林群众以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接开斋节(6月26日)的到来。开斋节是一个隆重的节日,部分过开斋节国家的放假日程表如下:

QQ截图20170623234157.jpg

根据客人放假时间妥善安排发货

开斋节期间,由于海关、货代、港口的休假,货物的运送可能会被延误。

开斋节后,市场需求会出现井喷,各类消费品如服装、食品、玩具、礼品、化妆品、电子消费品等的销售额会急剧增长,超过一年中的任何时段。

给穆斯林客人发一份贺卡

特别提醒:在发送贺卡前,请务必确认客人是否为穆斯林!

可以用以下祝福语祝客人开斋节(Eid al-Fitr)快乐:

阿拉伯语的祝福可以这么说:

Kul'am wa enta bi-khair!

(英文翻译:May every year find you in good health!)

Eid Mubarak!

(英文翻译:Blessed Eid!)

Eid Saeed!

(英文翻译:Happy Eid!)

Taqabbala Allahu minna wa minkum.

(英文翻译:May Allah accept from us, and from you.)


(来源:中国贸促、海运网、焦点视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