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海成立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 每年拟培训1000多名区块链人才

时间: 2017-06-19 17:50:00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2025年之前,将培育3家以上区块链相关企业在内地或香港上市。”6月15日,从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获悉,前海发起成立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

“在2025年之前,将培育3家以上区块链相关企业在内地或香港上市。”6月15日,从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获悉,前海发起成立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依托全球区块链技术和资源,加快区块链创新型企业在前海孵化发展,这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深港合作的区块链主题孵化器。


区块链是一种新型的技术组合,其分布式、不可篡改、不可抵赖等特点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信用模式。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区块链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集成应用,已成为2017瑞士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G20杭州峰会等重要国际盛会,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中国人民银行等众多国家政府研究讨论的热点。


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筹备组负责人说,该孵化器除了提供硅谷式的开放办公空间服务以及基于区块链节点的联合办公管理系统服务,还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撑、解决方案咨询、公共关系对接、产业资本对接等核心功能服务。“和一般孵化器不同,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还具有创业培训功能,提供包括团队管理、财税知识、法务处理,以及邀请区块链行业专家提供区块链专业技术知识。入驻的创业团队或企业,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直接提供根据项目性质所需而不同额度的天使投资服务,解决初期融资难瓶颈。”


该负责人说,该孵化器面向全社会征集,除了提供基本融资服务,还与国内外的知名投资机构进行联合,建立跟投或领投机制,提供天使轮、A轮、B轮以及国内外上市辅导。


“为保证孵化质量,在专利技术上,孵化器内相关创业企业每年至少有20项以上区块链技术相关的研究成果可以申请专利,每年至少有5项区块链技术相关的研究成果可以达成转让交易,且年合计转让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在项目成果上,每年将协助至少5项区块链相关的创业项目落地,且年合计孵化产值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在2025年之前培育3家以上区块链相关企业在内地或香港上市。此外,孵化器拟成立‘培训学院’,邀请国内外区块链行业的相关专家及创业成功人士,进行定期及不定期的培训,每年拟至少培训1000名以上区块链技术专业人才。”该负责人说。


来源:南方日报

前海资讯微信平台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