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贸区出入境便利政策范围扩大 助力全球选人才

时间: 2017-06-16 15:59: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2日,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自贸区分局和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宣讲会。就企业如何运用出入境新政为外籍人士来沪施展才智提供便利和服务作了详细讲解。

来源:上海商务


公安部继2015年7月出台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12项政策后,去年底又出台了“新十条”,有着22项干货内容的出入境新政“红包”如何拿?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12日,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自贸区分局和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宣讲会。就企业如何运用出入境新政为外籍人士来沪施展才智提供便利和服务作了详细讲解。


据悉,自22项出入境政策出台以来,上海自贸区出入境管理部门紧紧围绕上海人才发展方向,积极推动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效应,截至5月底,科创新政下,680人实现永久居留,2052人享受到口岸签证便利。


放宽门槛方便外籍华人安居乐业


根据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新十条”:允许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含硕士)的外籍人才,或由“双自”区内企业、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双创”示范基地)内企业、上海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聘雇或邀请的外籍人才,未持签证来华的,可持相关证明向上海口岸签证机关申请人才签证,入境后可按规定办理居留许可;持其他签证来华的,入境后可申请变更为人才签证或按规定办理居留许可。这一政策放宽了人才签证的签发范围,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或由“双自”和“双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聘雇或邀请的外籍人才,可申请口岸人才签证或入境后变更为人才签证。


捷豹路虎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门槛降低了、申请材料简化了,对企业来说,招聘国际化人才的吸引力就大了。有时需要紧急商务人士入境,按照原先流程,要在境外领馆申请签证,现在口岸办理签证就可以申请入境,大幅缩短了时间。


以外高桥为例,截至2016年底,拥有地区总部73家,营运中心221家,亚太营运商42家。外高桥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外高桥已经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全球交流日益频繁,对出入境需求增大,新政的实施,让外籍人士能在外高桥更安居乐业。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助力


按照最新公布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上海自贸区将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宣讲推介,指导企业更好运用新政,放大政策的实施效应,让上海自贸区在“引进来”“走出去”开放发展,特别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人员跨境往来更加便捷高效,企业能够更加方便地“招才引智”,从而为深化上海自贸区建设发展,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助力。


会议透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近期会同本市相关单位,制定完善了具体实施办法。该批新政在进一步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方便外籍华人安居乐业、对外籍投资者申请永久居留给予倾斜、为外国学生就读和创新创业提供便利等方面展现了更大的政策创新和开放力度。


据悉,公安部近期印发了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启动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让此证的实用效能大幅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