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个“一带一路”国家在上海自贸区开设了国别馆,带来好多特色商品

时间: 2017-06-13 15:16: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是3.0版上海自贸试验区的一大重头戏。

文/王志彦 杨珍莹

来源:自贸直通车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是3.0版上海自贸试验区的一大重头戏。日前,上海自贸区匈牙利国家展览和贸易中心在外高桥正式开业,一个关于匈牙利商品和服务的一站式多元化消费、体验、展示、交流综合性平台将逐步形成。

 



 

国际交流“永不落幕”

 

上海自贸区匈牙利国家展览与贸易中心项目,由匈牙利外交部属下的匈牙利国家贸易署直接授权,在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备案认可,是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限公司“国家馆”项目的有机组成部分。

 

该馆总面积2000平方米,展示面积1200平方米。据匈牙利国家馆总经理赵阳介绍,“上海自贸区匈牙利国家馆”已成功与五十多家匈牙利知名企业建立了各种合作关系,“在引进这些产品的同时,我们也和国内的许多批发商、渠道商以及主流电商平台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包括怡亚通和京东等。”

记者在匈牙利国家馆看到,该国特色食品、酒类已经摆放展示,包括红白葡萄酒、天然矿泉水、蜂蜜、固体饮料、巧克力、麦片、果汁、牛奶、有机健康小食品、饼干、糖果,以及调味品、食用油和烘焙原料等。此外,匈牙利知名的鹅绒产品,箱包和化妆品等也在引进和洽谈过程中。

 

上海自贸区匈牙利馆计划以匈牙利消费品贸易和相关服务为主,以文化艺术科技展示为辅,逐步推动匈牙利投资、移民、留学、特色旅游等项目。“我们未来希望将匈牙利文化旅游等都介绍到中国,比如引入机构设计定制化的旅游项目等,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 赵阳说,这样的“国家馆”最大特色就是“永不落幕”,可以作为长期的展示展览中心,并且支持体验式消费和持续的交流洽谈。




 

建立更多 “一带一路”国别(地区)馆

 

根据最新公布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要重点打造“三区一堡”,其中一条就是“创新合作发展模式,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在此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浦东将进一步发挥口岸优势,结合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吸引建立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别(地区)馆,同时推动国别(地区)馆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

 

如今,“一带一路”战略已经把中国和匈牙利更加紧密地连结在一起,双方已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同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此类合作文件。匈牙利外交与贸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匈牙利奉行向东开放政策,相信国家馆的建立,将促进匈牙利中小企业走向中国市场,而落地上海自贸区后,这条路一定能走得更顺畅。

国家馆项目是外高桥集团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经设立了7个国家和地区馆。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章透露,随着上海自贸区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未来自贸改革将给予双边贸易更多的便利,帮助“一带一路”沿线相关经贸机构更快地进入彼此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