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核电“走出去”加速 中广核英国项目已开工

时间: 2017-05-27 16:43:5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与高铁齐名的两张“国家名片”之一,核电“走出去”正在加速。《经济参考报》记者从9日的中广核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迄今全世界最贵的核电站——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主体工程日前已正式开工,而拟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布拉德维尔B项目计划在2025年左右开工建设,目前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已经启动,预计5年完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与高铁齐名的两张“国家名片”之一,核电“走出去”正在加速。《经济参考报》记者从9日的中广核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迄今全世界最贵的核电站——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主体工程日前已正式开工,而拟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布拉德维尔B项目计划在2025年左右开工建设,目前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已经启动,预计5年完成。


  中广核副总经理谭建生介绍说,目前中广核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海外收入占比超过20%,已与20余个国家的对口企业或政府主管部门签署核电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合作意向书。


  2016年9月29日,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英国政府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协议,确定中广核参股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和赛兹韦尔C、控股投资布拉德维尔B项目,这是中国的核电企业首次进入西方发达国家,是我国核电走出去的里程碑式事件。


  据了解,布拉德维尔B项目拟采用华龙一号建设2台机组,将以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为参考电站。中广核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首席技术官毛庆在发布会上表示,布拉德维尔B项目计划在2025年左右开工建设。


  “中广核正有序推进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的相关工作。”毛庆介绍,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预计5年完成,中广核计划在2017年11月中旬前,正式向英国当局提交初步安全报告,完成通用设计审查第一阶段全部审查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