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带一路”到底是啥?这是我见过最详尽的图解!

时间: 2017-05-11 23:00: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5月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个部分。

来源:金融时报、BTV新闻




更多阅读: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
将达成50余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5月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个部分。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采取“1+6”模式,即1场高级别全体会议和6场平行主题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十几位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高级别全体会议并发言。6场平行主题会议包括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加快基础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和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

  “政策沟通”平行会议主题是“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创新机制、共谋发展”。届时将有240多位外方代表、120多位中方代表,共约36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部长级嘉宾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约180人,有40位左右中外嘉宾将在会议上发言。

  “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会议主题是“互联互通,走向繁荣”。会议邀请了部分国家副总理以及来自60多个国家交通、能源和电信领域的200多位政府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会。据悉,会议将在交通、能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达成诸多共识,期间将签署涉及交通、能源、通信领域的谅解备忘录、合作路线图、合作意向书、合作项目等50余项。

“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会议主题是“畅通高效,共赢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目前已有约200位代表确认参会,其中外方嘉宾120位左右。外方嘉宾中,有4位副总理,来自50多个国家的70多位部级官员,15位国际组织代表。

  “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会议主题是“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来自约50个国家的260位代表将出席会议,其中包括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等15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28位来自沿线国家和域外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

  此外,汇丰、花旗、渣打、黑石集团等国际商业性机构,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及中国银行等国内商业金融机构代表也将参会。本场会议分为开幕式和两场专题讨论。第一场专题讨论议题是“动员多渠道资金,破除‘一带一路’融资瓶颈”,第二场专题讨论议题是“推动金融机构网络化,加强‘一带一路’的金融合作”。

  “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会议主题是“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出席本场会议的中外嘉宾400多位,其中部级嘉宾100多位,还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等1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

  “智库交流”平行会议主题是“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会议邀请了40多个国家的著名智库负责人、前政要和知名人士以及中国国家高端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共计约200人参会。(李国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