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规划:总体延续局部优化 蛇口老城区保留

时间: 2017-05-09 13:43: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听取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规划汇报时强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前海资讯微信平台整理发布


近期,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听取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规划汇报时强调,对前海蛇口综合规划进行调校,及时开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规划的研究,实现自贸区一体化发展,是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的必然要求。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规划以片区“总体延续、局部优化、蛇口老城区保留”为主,二突堤及赤湾片区要重点调整实现产业与环境综合提升、整体升级。具体提升内容包括前海建设总量评估与调校、优化降低职住比、强化城市中心区功能、丰富产业类型与空间载体、500kV变电站搬迁等五个主要方面。


田夫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应该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他强调,综合规划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定位应进一步体现了中央、省、市领导对前海的要求,要突出前海作为粤港澳湾区核心引擎及城市滨海新中心的功能定位。


田夫对目前的规划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并就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适当增加公共配套设施;二是着力优化规划结构和空间布局,前海按照宜居宜业的要求,适度控制建设总量,并进一步加强职住平衡;三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可考虑丰富新型科技研发、国际高端科研教育合作等新型产业,在用地和空间上研究安排;四是在交通方面,要打造绿色低碳、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各类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