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别提示:出口海湾地区玩具须加贴GCTS标识

时间: 2017-05-03 11:55:41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笔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海湾标准化组织(GSO)发布最新规定,今年1月1日起,所有需要指定机构Notified Body(NB)评估的产品都需要加贴带有NB号码及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近日,笔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海湾标准化组织(GSO)发布最新规定,今年1月1日起,所有需要指定机构Notified Body(NB)评估的产品都需要加贴带有NB号码及二维码的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GSO Conformity Tracking Symbol),并从今年4月1日开始作为强制要求。


中国作为世界玩具第一生产大国,其制造的玩具占据全球玩具总销量的73%。曾经以欧美市场为主要出口目的地的局面已被打破,不少中国玩具企业正通过贸易对象多元化,努力开发新兴市场,以弥补欧美市场的缺口,而海湾国家的玩具市场已成为玩具企业的潜在开拓之地。此次海湾国家玩具安全标准升级势必会对中国玩具出口带来新的挑战。


出口到海湾地区的玩具企业必须按照海湾合作委员会(GCC)进行相关玩具产品的认证,通过第三方认证出具证书,证明其品质符合GSO标准和安全要求,并通过验证系统的验证之后,才能入境并投放市场。任何不符合GSO安全标准的玩具,将不能在海湾国家市场销售。


在此,江苏局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海湾地区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最新技术法规要求,如近年来中东地区国家参照欧盟标准出台的大量针对儿童用品、食品接触材料等商品的最新技术贸易措施。一方面,企业应对此进行针对性研究,积极采用该国的安全标准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以免相关产品届时因不满足有关要求而无法进入对方市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企业也要加快技术改造,及时做好转型升级,引入高新技术,提高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同时,检验检疫部门也要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工作,充分利用人才、信息及行政资源优势,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更加有效地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