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外投资】我国光伏企业走出去面临多方面挑战

时间: 2017-03-15 16:3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我国光伏企业走出去面临多方面的挑战,最直接的就是出口额的下降

来源:中国走出去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我国光伏企业走出去面临多方面的挑战,最直接的就是出口额的下降。


  陈康平认为,企业走出去,一是占领国际市场,二是扩张产业,几年之后,回头看看,外国都是中国的企业。


  对于企业走出去遇到的挑战,陈康平表示,企业走出去,一是出口额的下降,这是最直接的。二是面临不同的文化、管理、法律等,这些都是有风险的,特别是政治风险。政治风险可以寻求进出口保险公司保险,中国银行也要跟进。三是中国企业的五险一金负担比较重。四是外汇方面,实实在在的对外投资需要鼓励,但是对用途不明的方面,要加强审批的环节、程序。


  陈康平认为,如果实业投资,甚至债券投资,政府应该支持,因为这个本身就是扩张。理论上讲,企业要出去,国家应该给鼓励。经济的自然有序流动,这是对投资者是有利的,对对中国今后吸引外资进来,也是有帮助的。


  据陈康平介绍,近年来,晶科能源发展迅速,实现了“3个国内生产基地、3个海外工厂、16个海外子公司、18个海外销售办事处、销售遍及五大洲70个国家及地区”的全球布局。


  晶科能源的财报显示,2016年,晶科能源销售收入214亿元,毛利率18.1%,净利润18.3亿元,多晶发电是33.5瓦,单晶发电是33.9瓦。晶科能源2010年才开始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经过五六年的发展,晶科能源在全球市场占有9.6%的份额。


  2016年,晶科能源在美国市场增长96%左右,中国增长60%,亚太34%,新兴市场包括中南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12%,欧洲是唯一没有增长,因为受欧洲市场整体下滑影响;晶科能源的总装机量增长在47%左右,全球平均增长为25%左右,晶科能源在新兴市场份额高达到百分之三四十。


  2017年,晶科能源重点瞄准了日本和印度市场。在陈康平看来,这些年晶科能源发展这么快,除技术和质量把控比较严之外,晶科能源发电功效是领先的,在全球有33个分支机构,各大区光伏市场都能提供包括法务、销售和售后一整套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