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高桥获全球自贸区综合类亚军

时间: 2017-01-25 15:44:29 来源: 上海自贸区官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伦敦《金融时报》旗下的FDI杂志对全球1200多个自由贸易园区进行指标测评,外高桥保税区仅次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荣获2016年度全球自由贸易园区综合类亚军

  日前,伦敦《金融时报》旗下的FDI杂志对全球1200多个自由贸易园区进行指标测评,外高桥保税区仅次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荣获2016年度全球自由贸易园区综合类亚军,并获评全球最受大客户推荐的自由贸易园区冠军以及亚洲最佳自由贸易园区。


  FDI杂志如此评价外高桥保税区:逐步赶超全球所有的自由贸易园区,并正成为亚洲最佳自由贸易园区。许多世界知名投资商已纷纷涌向中国这第一个自由贸易园区,其中不乏微软、法国巴黎银行、道达尔、索尼和亚马逊等大牌企业。此外,外高桥保税区已经引进了一套投资管理制度,以提高公开性和透明度,并加强了贸易监管,以减少繁琐的流程,提高效率,同时实行监管制度,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开发者转型促园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作为外高桥保税区的主要开发者,外高桥集团股份公司去年转型为国有控股市场竞争类公司后,正向着创新自由贸易园区运营商和全产业链集成服务供应商目标前行。诸多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项目逐步落地,再次增强了最佳自由贸易园区的实力。如引进和培育高通、捷豹路虎、永远幸等各类总部、服务业开放领域项目、创新类项目,推进美达王等企业管理或投资性总部申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咖啡交易中心等功能性平台项目逐步落地,放大了外高桥国际贸易总量。


  在园区建设方面,外高桥汽车主题产业园发展迅猛,沃尔沃、宝马、马瑞利相继开业,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获颁国际性绿色建筑认证系统LEED;外高桥生物医药园建设顺利,奥森多中国总部(上海学术中心暨培训中心)、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先后入驻;瑞士中心开幕,步波激光技术入驻,国际机床展示贸易中心迎来发展高潮;保税物流园区扩大国际中转集拼试点企业规模,并获颁上海首批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完成跨境电商保税监管仓库备案手续。


  创新争先把握前沿机会


  上海自贸区是全国改革创新的前沿,外高桥保税区率先布局,努力把握前沿的战略机会。如引进保利拍卖行落户自贸区,采用全新的经纪会员与服务会员制,现货托管电子交易平台上线,与国博就“文创中国”项目签订协议……落在外高桥的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已形成了实物交易、现货托管电子交易、衍生品交易“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去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一期)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全球并购网上线、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揭牌,对外投资服务平台功能不断延伸;浦东外高桥企业公共事务中心成立,引入外高桥企业服务中心境外人员服务站暨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分中心服务点……如今,园区配套服务水平正不断提高。


来源:上海自贸区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自贸区官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