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成果发布

时间: 2017-01-24 16:09:37 来源: 上海自贸区官网  网友评论 0
  • 上海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研究成果昨日在浦东陆家嘴正式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研究成果共分为9个子课题,均围绕上海自贸区金改政策展开,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将为自贸区金改后续政策出台和业务创新方向提供参考。

上海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研究成果昨日在浦东陆家嘴正式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研究成果共分为9个子课题,均围绕上海自贸区金改政策展开,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将为自贸区金改后续政策出台和业务创新方向提供参考。


上海自贸区处于我国金融开放发展的最前沿,设立三年多来,许多金融创新业务都可以通过自贸区平台先行先试,金融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对我国金融改革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了新经验。


记者获悉,上海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研究课题的9个子课题分别为上海自贸区人民币国际化金融产品的创新设立、自贸区跨境债券业务的研究及展望、FT账户功能拓展——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跨界合作、上海金融机构自贸区跨境投资与资管业务模式研究、互联网金融在上海自贸区的创新发展、上海自贸区设立非标资产交易平台的探索、上海自贸区国际黄金交易现状及发展建议、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发展及业务展望、上海自贸区大宗商品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境内外联通模式研究。


其中,FT账户功能拓展——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跨界合作这一子课题根据证券、保险和融资租赁在自贸区内发展现状、机遇和难点,探索证券、保险和融资租赁与商业银行跨界合作的创新模式。


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发展与业务展望的课题,主要介绍了外汇交易中心的国际金融交易平台目前的拓展计划,以及上交所和中金所的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筹备工作和未来构想。


该研究成果课题去年6月正式启动,按课题分成九个研究小组,由各小组牵头单位分别组织定期头脑风暴、材料搜集、汇总撰写等,于去年年底将课题成果正式印刷成册。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自贸区分会会长单位——浦发银行国际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龚剑涛表示,此次课题研究主要呈现了三大亮点,一是紧扣上海金改40条,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二是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跨界合作,此次课题有超过20家中外资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参与研究,反映出金融机构加快金融改革、探索创新模式的期望;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实用价值,比如自贸区债券等试点已经落地。


此次发布会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和浦东金融局等主办,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自贸区分会承办。


转自:上海自贸区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自贸区官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