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基本形成金融创新制度框架

时间: 2017-01-16 17:23: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记者10日获悉,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年多以来,已经基本形成了以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开放为主要内容的金融创新制度框架、更加开放的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机构体系,以及支持金融创新、有效防范风险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还探索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成果。

上海自贸区基本形成金融创新制度框架

记者10日获悉,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年多以来,已经基本形成了以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开放为主要内容的金融创新制度框架、更加开放的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机构体系,以及支持金融创新、有效防范风险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还探索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成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10日在上海自贸区第七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上海全面总结了自贸试验区设立三年来开放创新的成果,总体达到预期目标。其中,金融开放创新试点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坚持宏观审慎、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金融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贸易便利化为目标,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


“未来四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决胜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金改40条’,做好‘三个对标’。”金兴明说,一要对标建设开放度最高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进一步深化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二要对标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加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加快形成更加开放高效的金融市场体系,不断提升金融市场配置境内外资源的能力;三要对标国家战略和金融改革开放总体部署,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加强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联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上海同期还公布了15个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聚焦“金改40条”发布以来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机构创新试点成果,包括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发行在华首个绿色金融债券,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首批3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首笔自贸区柜台债成功发行、首批合资券商在自贸区成立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