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司欲进口一批设备,已向海关提交了申请减免税的资料,请问我司多久能知道海关的减免税决定?

时间: 2016-12-27 13:25:12 来源: 12360海关热线  网友评论 0
  • 我司欲进口一批设备,已向海关提交了申请减免税的资料,请问我司多久能知道海关的减免税决定?

1、我司欲进口一批设备,已向海关提交了申请减免税的资料,请问我司多久能知道海关的减免税决定?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


第十四条 海关应当自受理减免税审批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减免税的决定。


2、我司财务审计发现上年度有一票进口报关单搞错了币制,少交了税款。请问如果我们主动向海关报告补交税,是否还要交一笔滞纳金?



您好!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5年第27号


货物放行后,纳税义务人通过自查发现少缴或漏缴税款并主动补缴的,海关可以依法减免税款滞纳金。


3、通过保税物流企业在保税区暂存的货物要销售到境内,如何确定完税价格?在区内产生的仓储费要计入完税价格征税吗?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内销保税货物完税价格办法》


第十一条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内企业内销的保税物流货物,海关以该货物运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时的内销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该内销价格包含的能够单独列明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内发生的保险费、仓储费和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不计入完税价格。


4、我司是一家加工贸易经营企业,现想将用手册进口的料件生产的半成品外发给另一家企业进行加工,请问最后外发加工的成品可以不运回我司吗?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


第二十五条  外发加工的成品、剩余料件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残次品、副产品等加工贸易货物,经营企业向所在地主管海关办理相关手续后,可以不运回本企业。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12360海关热线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