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克强亚欧行:为“一带一路”奏响新乐章

时间: 2016-11-07 14:34:40 来源: 新丝路栏目  网友评论 0
  • 初冬时节,李克强总理带着中国人民的诚意和“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中亚东欧之行。此次访问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就仿佛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普洒在广袤的亚欧大陆。

初冬时节,李克强总理带着中国人民的诚意和“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中亚东欧之行。此次访问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就仿佛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普洒在广袤的亚欧大陆。

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俄罗斯是克强总理本次出访的目的地,四国同中国长期保持友好往来,在政治、经贸、人文交流与合作上频繁而密切,堪称该地区对外合作上的典范。尤其是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中亚与东欧俨然成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中国同该地区在“一带一路”框架展开内务实合作,双方的合作潜能将被不断挖掘,中国同有关各方的双边关系也将得以深入发展。因此,通过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同相关国家的战略对接,既能促进该地区发展振兴,又为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契机。从这个层面上讲,克强总理此次亚欧之行意义非同寻常。

目前,中国同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既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又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国,可以说,中国同三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政治基础,未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四国将围绕“经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开展更为互惠的合作,从而实现更全面、更稳定、更有质量地发展。拉脱维亚是中国在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又是中国和中东欧“16+1合作”的成员国,因此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此次出访,李克强总理还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出席了第五次“16+1”领导人会晤。两国将在“经贸、产能合作、人文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同时,两国还将借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在中东欧落地进行深入交流。笔者相信,中拉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将朝着更为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国同上述四国的物理距离虽远,但在重大倡议和重要合作上都能心系彼此、顾全大局,堪称区域内合作上的典范。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同四国的合作将更深入,交流将更频繁,关系将更密切,道路将更宽阔。我们相信,李克强总理本次亚欧之行将成为深化区域内合作发展的助推器,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在亚欧大陆的对接合作创造新的契机。


来源:新丝路栏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