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贸协定和“一带一路”为中澳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时间: 2016-09-13 18:47: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澳中自贸协定的签署,以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政策,为澳中两国带来更多的机遇。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中自贸协定的签署,以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政策,为澳中两国带来更多的机遇。”8日在厦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前来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的澳大利亚前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如是说。


在第十九届“投洽会”8日开幕之际,占地700平方米的澳大利亚国家馆同时开馆。用树袋熊、袋鼠等元素装饰,极具澳大利亚风情的澳大利亚国家馆,成为本届投洽会的一大亮点。


2015年6月,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时任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的安德鲁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中澳自贸协定的推动下,两国经贸合作驶入跨车道。


“机会非常多!”安德鲁表示,澳中自贸协定的签订,带动了双边的投资,使澳中两国在健康、养老看护、教育、金融、水资源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合作机会,尤其是可以帮助澳大利亚很多农业公司打开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此次投洽会上,澳大利亚馆设置农业、红酒、金融、健康、创新、地产、教育等板块,主要参展商有27家,全方位展示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重点合作项目、特色产业,希望吸引中国资本投资澳大利亚,同时加速澳大利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肉牛创新有限公司正重点关注中国市场,董事长詹姆斯告诉记者,澳中自贸协定的签订,使澳大利亚的优质农产品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出口到中国。


“机会是永无止境的。”詹姆斯表示,自贸协定为澳中两国的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合作环境,希望将更多的牛肉产品出口到中国,同时也将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产业链复制到中国。


安德鲁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澳大利亚的“北部大开发”政策,能为澳中两国的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带来巨大的机会。“同样,对于澳中两国的企业进一步合作,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也会大有裨益。”


本届投洽会期间,“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与中国‘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经贸对接会,“澳中自贸协定签署后的企业新机遇”专场对接及项目签约会,福建-澳大利亚企业对口洽谈会,中澳大趋势下的房地产开发合作等系列活动还将相继举行,推动两国工商界深入对话,洽商合作,共享商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