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出现积极变化 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时间: 2016-08-31 16:14:46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8月11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刊文,对上半年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情况进行了分析。文章指出,上半年,我国外贸结构出现积极变化。

来源:人民日报


8月11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刊文,对上半年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情况进行了分析。文章指出,上半年,我国外贸结构出现积极变化。受国际市场持续疲软影响,上半年,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同比下降7.9%(以美元计),这主要是加工贸易下降较快,而一般贸易仍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一些高附加值产品竞争力强劲,集成电路出口小幅增长2.9%,在服务出口中高技术服务出口占比不断提升。


除了外贸结构的优化,上半年,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出现积极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保持相对较快增长,新经济新动能加速形成,对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就业稳定等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引领支撑优势凸显,正成为区域增长新引擎。发改委数据显示,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快4.2个百分点。


此外,新经济稳增长促就业作用逐渐显现。上半年,航天设备制造、医药制造税收分别增长11.1%和12.2%;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税收增长39%,成为拉动第三产业税收较快增长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一批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分享经济新模式蓬勃发展,在便捷生活、吸纳就业、支持创业等方面贡献突出,并加速向生产生活领域拓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