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财政十三五规划:积极探索自贸区内发地方债

时间: 2016-08-16 14:55:56 来源: 自贸区邮报  网友评论 0
  • 上海自贸区发地方债或将来临。

文‖自贸区邮报研究员是冬冬

来源:自贸区邮报(ID:ftzpost)


上海自贸区发地方债或将来临。


8月10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上海市财政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创新平台,积极探索面向区内和境外机构投资者发行本市地方政府债券,加快建设完善的地方政府债券市场。


在此之前,上海金融办曾表示,中央国债登记公司上海分公司,正在探索面向全球投资者人发行的地方债。


今年1月,财政部在《关于做好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通知》中也提到,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发行地方债试点工作,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吸引外资法人金融机构参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地方债发行,积极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传出上海要在自贸区内发行地方债,规模在10亿至50亿元之间。


根据上海财政局官网公布的《上海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显示,2016年财政部核定上海的新增债务限额为50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26亿元,专项债务274亿元。上海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发行一般债券1033亿元(含一般置换债券807亿元、新增一般债券226亿元),其中:3年期206.6亿元、5年期206.6亿元、7年期309.9亿元、10年期309.9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