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逆势增长!上半年自贸区保税片区外贸表现突出!

时间: 2016-08-11 17:27:23 来源: 自贸区管委会  网友评论 0
  • 2016年上半年上海自贸区保税片区进出口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额3627亿元,增长4.7%,在全市占比提升至27.7%,出口表现突出,实现了15.1%的快速增长。

来源:自贸区管委会


2016年上半年上海自贸区保税片区进出口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额3627亿元,增长4.7%,在全市占比提升至27.7%,出口表现突出,实现了15.1%的快速增长。


上海自贸区制度红利凸显,成为本市外贸增长的新动能。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全国外贸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之际,2016年上半年,本市货物进出口总值13095亿元,降幅为0.4%,好于今年上半年全国进出口总值3.3%的降幅。其中,出口总值5623亿元,降幅2%,比全国降幅低0.1个百分点;进口总值7472亿元,呈现0.9个百分点正增长,比全国高5.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海自贸试验区不仅成为外贸增长新动能,在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在全市占有相当大的比重。


随着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制度和境外投资备案管理的逐步完善,2016年1-5月,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实到外资29.26亿美元,占全市的41.9%;境外投资中方对外投资额128亿美元,占全市的71.5%。


在贸易便利化方面,口岸监管部门推出“先进区、后申报”、“关检联动”、“十检十放”等近百项创新举措,进、出区平均通关时间减少41.3%、36.8%;企业物流成本减少10%以上。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涵盖6个功能、联通20个监管部门,一个平台、一次提交,就可享受结果反馈、数据共享,其中货物申报数据项减少1/3,船舶申报数据项减少80%,互联网申报仅需1到2分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