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的银行是霸道总裁还是邮递小哥?

时间: 2016-08-04 22:28:40 来源: 金融小清新  网友评论 0
  • 在如今这个残酷的看颜看气质时代,就算银行也躲不过群众们雪亮的眼光!中国各大银行的颜值跟各自的家底、网点、柜员都分不开,各家银行可谓是燕瘦环肥、各有魅力。客官,你中意哪一家?

金融小清新(ID:jrxqx123)综合整理自金库网、会计网、和讯网等。


在如今这个残酷的看颜看气质时代,就算银行也躲不过群众们雪亮的眼光!中国各大银行的颜值跟各自的家底、网点、柜员都分不开,各家银行可谓是燕瘦环肥、各有魅力。客官,你中意哪一家?


高冷傲人的中国工商银行


气质描述:霸道总裁


网点风格:长城外,古道边,深山大草原……处处有网点,总之一句话:有钱任性。


工行人钱包:人均薪酬9.88万——(2015年)


服务风格:长期给国企职工发工资,水电煤气电话费全都管……柜员们的长相和其服务风格都透着浓浓的“牛逼”,他们总是表现得沉稳内敛,目光中寒意逼人,两个字形容,那叫一个“高冷”!


魅力指数:★★★


家底: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五大银行之首,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客户群,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2015年3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2014年净赚2763亿元,再度成为最赚钱银行。


亲和接地气的中国农业银行


气质描述:地主老财


网点风格:坐落于城乡结合部,成为当地一大招牌。


农行人钱包:人均薪酬9.83万——


服务风格:标志最绿色环保的农行,上至大堂经理,下到实习小妹,总是透着是一脸黝黑的乡土气息,操着浓重口音声如洪钟:“你要办什么业务?”。但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那就是“亲和”!


魅力指数:★★★


家底:是中国大型上市银行,中国五大银行之一。最初成立于1951年(辛卯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数年来,中国农行一直位居世界五百强企业之列,在“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前7位。2009年,中国农行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并在2010年完成“A+H”两地上市,总市值位列全球上市银行第五位。


底气十足的中国建设银行


气质描述:都市女郎


网点风格:喜欢在商业中心布点,网点数量不占优但气派足。


建行人钱包:人均薪酬9.88万


服务风格:他们往往多情、妩媚,随时随地准备对身边的帅哥放电。就像他们的logo象征着饱满、亲和、融通一样,颜值高、底气足是建行柜员们的代名词!


魅力指数:★★★★


家底: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建设银行成立的基本背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以建设156项重点工程为中心的大规模经济建设在全国陆续展开,为管理好巨额建设资金,建设银行应运而生。是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


高端洋气的中国银行


气质描述:海归派


网点风格:各大城市核心商业区,要么不开,一开就要搞高大上。


中行人钱包:人均薪酬11.5万——


服务风格:中行的大堂经理和柜员们貌似随时都会蹦出几句伦敦郊区英语,让不会外语的顾客有点忐忑。要说气质,他们虽然不如工行高冷,但他们就是怎么看怎么像大家闺秀——


魅力指数::★★★★


家底:中国银行于1912年经孙中山先生批准在上海成立,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银行之一。1912——1928年,中国银行履行中央银行职能,负责代理国库、承汇公款、发行钞票等。是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中国银行的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和航空租赁,旗下有中银香港、中银国际、中银保险等控股金融机构,在全球范围内为个人和公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


自信有气质的交通银行


气质描述:理财师


网点风格:分散布点于白领聚居区,装修风格偏向于吸引高端白领。


交行人钱包:人均薪酬9.83万——


服务特点:“一个交行,一个客户”,单从口号就能看出浓浓的理财师味道。她们最吸引人的注意不是装扮,而是她们与生俱来的性格,一个个自信,大方,精神饱满,不论男女,总以天生自信的气势取胜,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魅力指数:★★★★★


家底: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银行,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现为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之一。交通银行是中国境内主要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并正在成为一家跨市场、国际化的大型银行集团,业务范围诸多领域。1987年重新组建成全国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分别于2005年、2007年先后在香港、上海上市,是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


热情淳朴的邮政储蓄银行


气质描述:邮递员


网点风格:与快递网点惊人相似,遍布乡村市镇,是大爷大妈们唠嗑的好奇、交流广场舞的好去处。


服务特点:柜员风格:与收发邮件的快递小哥别无二致,他们微笑起来嘴角总是上扬,亲切明快,他们不娇生惯养,对所有来办业务的人员都热情洋溢,是大家争相赞美的榜样。


魅力指数:★★★


家底:于2007年3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它承继了原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经营的邮政金融业务及因此而形成的资产和负债,并将继续从事原经营范围和业务许可文件批准、核准的业务。2012年2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1月21日依法整体变更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范儿的招商银行


气质描述:都市白领


网点风格:网点少,细节做得好,很有专业范


招行人钱包:人均薪酬有20.73万!


服务风格:招行的帅哥美女们五官体型都很匀称,属于天生就吃香的那种,天生丽质的他们,总是带有细致的五官,甚是标致,赏心悦目啊——


魅力指数:★★★★★


家底:招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简称招行,成于1987年4月8日,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总行设在深圳市福田区,2002年4月9日,招商银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6年9月8日,招商银行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发行约22亿股H股,集资200亿港元,并在9月22日于港交所上市。资本净额超过2900亿、资产总额超过4.4万亿。


安全感满满的中国民生银行


气质描述:个体户


网点风格:网点少,收费项目少。


民生银行人钱包:人均薪酬是17.95万——


服务风格:粗糙但实惠,虽然长相平平,但股内在的吸引力,总是能够给人安全感。他们稳重和乐於照顾别人的特质,总是散发让人安心和依赖的魅力,加上他的随和愉悦的特质,更是无尽的魅力源泉!


魅力指数:★★★


家底: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主要大股东包括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张宏伟的东方集团,卢志强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王玉贵代表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史玉柱等。


当然,各家银行的气质也难以绝对而论,对柜员们也不能完全对号入座啊——我敢说,无论是什么银行,所有服务专业、态度热情的柜员都是最美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小清新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