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自贸片区累计租赁引进飞机24架 海关监管进入常态化

时间: 2016-07-20 14:56:51 来源: 厦门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深圳航空又一架空客A320-200飞机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海关快速为其办理了监管验放手续,这标志着厦门海关对异地航企融资租赁飞机的监管日趋成熟且进入常态化。

来源:厦门网 韩超


近日,深圳航空又一架空客A320-200飞机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海关快速为其办理了监管验放手续,这标志着厦门海关对异地航企融资租赁飞机的监管日趋成熟且进入常态化。


自2014年6月厦门成为全国第三个开展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地区以来,厦门自贸片区累计租赁引进飞机24架,实现进口额17.5亿美元。目前,厦门自贸片区已有工银租赁、招银租赁、建信租赁、国银租赁、浦银租赁多家企业开展进口飞机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两种租赁模式,其中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各12架。


据介绍,飞机租赁一般有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两种类型。融资性租赁,一般都约定租期结束后,租赁物以象征性价格转移所有权给承租人;经营性租赁,不约定租期满后租赁物的处置方式,一般租期届满,出租人收回租赁物,可以续租或者转租他人,也可将租赁物残值估价出售。


“融资租赁”方式能使航空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有效提高。举个例子,深圳航空进口的这架空客飞机价值近4600万美元,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可节省成本约500万人民币。据悉,深圳航空准备年内再以该种方式进口4架客运飞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