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自贸区首笔“熊猫债”落地横琴标志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进一步深化

时间: 2016-07-19 09:54:53 来源: 珠海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记者从横琴新区获悉,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顺利落地横琴自贸片区。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近日,记者从横琴新区获悉,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顺利落地横琴自贸片区。据悉,该笔业务是广东自贸区内首笔落地的“熊猫债”业务。


何为“熊猫债券”?据介绍,“熊猫债券”是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国外金融机构在一国发行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据此,财政部前部长金人庆将国际多边金融机构首次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命名为“熊猫债券”。


本次债券规模为30亿元,发行期限是2+1年,主体/债项评级为AA/AAA,票面利率为6.7%,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集团海外板块业务,为集团海外市场发展提供补充资金。


目前,在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发行的“熊猫债”暂未有细化的管理办法和指引,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跨境办专门带队赴企业调研,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融资工具跨境人民币结算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为该笔“熊猫债”发行配套的账户开立和资金划转提供建议。最终,促成募集资金归集到海航国际在平安银行横琴分行的NRA专用账户,并由平安银行广东自贸区横琴分行负责资金监管,这是交易所发行“熊猫债”资金管理模式的率先尝试。


据介绍,此笔“熊猫债”业务是《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关于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出台以来,横琴自贸片区首笔落地的“熊猫债”业务,为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扩大使用积累了实践经验和案例,同时也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粤港澳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