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自贸区首家台资银行挂牌成立

时间: 2016-07-07 18:04:51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天津自贸区第一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支行,7日在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揭牌成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孟华


天津自贸区第一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支行,7日在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揭牌成立。


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洪佩丽表示,天津向来是台商的投资重地,汇聚了众多台湾知名企业集团的投资。在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五大战略机遇的推动下,津台合作有着非常良好的前景。


洪佩丽认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支行的设立将有助于富邦华一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航运金融和融资租赁特色产业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并以此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富邦金控深耕大陆市场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


洪佩丽表示,富邦华一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支行将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按照中央赋予天津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立足自身优势,充分享受优惠政策带来的业务机会和便利条件开展业务。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吕英博介绍,富邦华一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支行落户的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目前已经聚集中外各类金融机构近300家,拥有银监会批准天津自贸区22个金融牌照中的19个牌照。希望更多台湾工商界到天津自贸区投资兴业,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将为各类台资项目,特别是台资金融项目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条件,支持拓展业务,互利共赢。(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