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脱欧或破坏伦交所与德交所合并交易

时间: 2016-06-27 17:49:22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该交易可能面临更大的政治反对、更严格的监管审查,及估值变化。

来源:华尔街日报


摘要 : 该交易可能面临更大的政治反对、更严格的监管审查,及估值变化。


政界人士、监管人员和银行从业者称,英国脱欧的可能或破坏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rse AG)与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拟进行的合并交易。


不过,即使英国人在周四的公投中决定留在欧盟,该合并交易在德国仍面临不断加剧的政治担忧。该交易有望创造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团之一,市值达300亿美元。


德意志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今年2月披露了合并计划。这两家交易所称,该交易将使其与美国和亚洲的强劲对手展开更有强有力的竞争。这两家公司的高管均表示,合并交易是欧洲资本市场一体化的重要一步,因为该交易将提高金融稳定性,扩大实体经济融资渠道。


这两个合并伙伴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投资者将于7月4日就交易进行投票,德意志交易所股东的考虑期限将于7月12日结束。这两个日期至关重要,因为股东将能够在英国公投后做出决定。


参与该并购交易的人士私下里承认,如果英国脱欧,以当前结构完成该交易将很困难,因为该交易可能面临更大的政治反对、更严格的监管审查,以及两家公司估值发生变化。


受到批评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有一种看法认为德意志交易所将由一个拟成立的、总部或位于伦敦的新控股公司控制。知情人士称,德意志交易所首席执行长Carsten Kengeter去年获得了政治高层对将控股公司总部设在伦敦的支持。


德国金融监管部门BaFin的官员私下里对英国脱欧后的该交易表示担忧,因为英国金融业(包括新控股公司)将处于欧盟监管之外。


一些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带来的其他潜在威胁包括英镑大幅走低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成交额下滑。这两个因素都将影响该交易的估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