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资公司海外并购交易总额前五月1190亿美元

时间: 2016-06-15 18:11:21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去年以来,中国企业遭受的贸易壁垒阻碍明显增加,显示在全球经济低迷之下,各国都树起了贸易壁垒高墙。这种阻碍正在向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和并购领域蔓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综合报道,去年以来,中国企业遭受的贸易壁垒阻碍明显增加,显示在全球经济低迷之下,各国都树起了贸易壁垒高墙。这种阻碍正在向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和并购领域蔓延。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宣布的中资公司海外并购交易总额创出1190亿美元的新高。与此同时,有海外市场机构评论,这种现象也反映出中国公司在并购海外资产时所展现出的“急躁和鲁莽的态度”。


据了解,在未获邀请的情况下主动发起收购的做法在大型并购交易中并不常见,绝大多数买方都倾向于与目标公司的管理层私下谈判之后再公开提出报价。通过这样的私下谈判,买家通常能获得关于收购目标的更多信息,确定关键条款,并获得管理层和重要股东的支持。


海外分析人士称,在海外并购中表现得最积极的中国国有企业通常会很谨慎地购买少数股份,几乎不插手管理。然而现在不同,新一批中国公司正在将谨慎抛诸脑后,虽然面临融资和政府支持等诸多挑战,他们仍愿意置身于收购战中。很多时候,发出主动收购提议的中资公司之前根本没有在海外收购的案例,所以当美国或欧洲银行家为目标公司寻找买家的时候,也自然不会想到这些中国企业。


在海外并购中,过去中国走出去经常遇到贸易壁垒,现在则遇到更多的投资壁垒和并购壁垒。近期在美国、法国、德国遇到的事情,都显示中国对外投资和并购的高墙正在树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