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上线

时间: 2016-06-07 15:30:48 来源: 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上线仪式举行,上线当日该业务正式启动。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沈则瑾


近日,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上线仪式举行,上线当日该业务正式启动。当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该系统向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发起一笔FTE(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到普通账户的首笔支付业务。


据了解,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是上海市同城支付清算系统,于2008年12月投产运行,自贸区业务是该系统最新加入的子模块。


本次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的上线是对原支付清算渠道的补充,是上海本地支付清算系统服务上海地区经济功能方面的一次拓展。该系统支持自由贸易账户与普通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与自由贸易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机构境内人民币账户间的资金汇划,实现了跨国集团注册在自贸区内企业以开立在商业银行的资金池专户为依托,通过该系统办理资金划拨、资金归集和账户余额查询业务,方便各商业银行在完成资金汇划的同时,实现“标志分识、分账核算、独立出表、专项报告”,具备对自由贸易账户的资金流量和资金流向分别控制的功能,满足“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和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管理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