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形势仍严峻5月出口额或同比降2.6%

时间: 2016-06-06 14:41:23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关专家表示,美联储加息意味着外部经济和市场需求好转,但对中国外贸影响有限。在全球景气改善有限的背景下,机构预测贸易数据在低位波动将成为常态。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关专家表示,美联储加息意味着外部经济和市场需求好转,但对中国外贸影响有限。在全球景气改善有限的背景下,机构预测贸易数据在低位波动将成为常态。


据了解,综合7家机构对5月份外贸数据预测平均值预计,5月份进口额同比下降5.7%,出口额同比下降2.6%,贸易顺差为608.71亿美元。


商务部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下行压力增大。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增长低迷且分化加剧,发达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可能加剧全球经济金融风险,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确定上升,国际贸易投资面临新变局。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也指出,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国家对外贸易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将出台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当前,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


为促进外贸回稳向好,今年5月9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分别从加强财税金融支持、巩固外贸传统竞争优势、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着力优化外贸结构、进一步改善外贸环境等5个方面提出了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14条政策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国全年的外贸形势仍然是复杂严峻、不容乐观的。在充分认识外贸形势严峻复杂的同时,也要看到外贸亮点。我国外贸的综合竞争优势依然存在,传统发展动能还有提升空间,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加快形成,创新正在成为外贸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