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建自贸区蓝皮书首发

时间: 2016-04-15 17:56:3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首部福建自贸试验区蓝皮书《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5-2016)》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蓝皮书“福建自贸试验区战略下闽台服务业深化合作研究报告”,提出了闽台服务业深化合作重点和政策建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俞凤琼


首部福建自贸试验区蓝皮书《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5-2016)》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蓝皮书“福建自贸试验区战略下闽台服务业深化合作研究报告”,提出了闽台服务业深化合作重点和政策建议。


随着台湾制造业生产基地向大陆转移,岛内金融、物流等服务业向大陆市场延伸,闽台服务贸易合作发展迎来新的机遇。2015年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其总体方案提出,要推进服务贸易对台更深度开放,促进闽台服务要素自由流动。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年间,福建省从改善服务管理体制、深化两岸金融合作、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等方面,释放多重利好,有的放矢承接台湾现代服务业转移,并积极引进台湾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蓝皮书认为,在未来发展中,福建要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对台更深度开放,促进闽台服务要素自由流动,重点推动医疗健康、智慧产业、文化创意、金融、旅游、海运快件等服务领域的闽台合作。


蓝皮书建议,积极促进两岸贸易化程度不断加深,大力推动新兴服务贸易进程,采用多种形式促进服务贸易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服务贸易的行业体系,进一步挖掘两岸服务贸易协作的可能和潜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俞凤琼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