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在山东威海成立

时间: 2016-04-15 17:5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15日在山东威海成立。该研究中心能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并推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4月15日电 (张玉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15日在山东威海成立。该研究中心能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并推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2015年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该协定创新引入地方经济合作条款,将中国威海市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选定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威海成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写入中韩自贸协定的城市。


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将建设集自贸区规则研究基地、政策研讨交流平台、决策参考智库于一体的专业智库型科研机构,承担中韩自贸区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调研、决策咨询、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等职能。


同时,该中心还将构建东北亚地区主要国家的经济数据库,进行大数据分析,定期公布经济热点和宏观数据分析,并持续开展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政策研究,阶段性汇编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发展研究报告。


为推动中韩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中韩服务贸易研讨会15日也同时在威海召开。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战略”“中韩服务贸易合作方案”“中韩自贸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记者从威海市商务局获悉,威海目前正加快建设中韩商品重要集散地、中韩产业融合先行高地、中韩高端服务业合作聚集区。今年2月,威海还成为首批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据统计,2015年威海口岸实现对韩贸易额225.7亿美元,对韩跨境电商共验放清单16.7万票,新批韩资项目87个。


威海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威海与韩国之间已开通海上航线5条,每周30班;空中航线2条,每周28班。(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雷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