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荷兰买家频频破产,大使馆发布贸易风险预警

时间: 2016-04-10 20:20:52 来源: 厦门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荷兰连锁销售行业已爆发多起系列破产案,厦门多家出口企业受到影响。

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荷兰连锁销售行业已爆发多起系列破产案,厦门多家出口企业受到影响。据厦门信保的数据,仅其中两家买方系列破产案就涉及我市出口企业7家,涉及金额达4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35万元。


对此,厦门信保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密切关注相关荷兰买家的情况变化,尽量采取较为安全的结算方式,通过保险等方式积极规避出口风险。


荷兰买家频频破产


近几年来,由于欧洲整体经济复苏乏力,市场需求疲软,再加上经营成本、费用开支较大、来自低成本竞争对手的冲击等影响,一些荷兰连锁销售企业出现业绩亏损,其中一部分为当地著名连锁商店,市场份额持续萎缩,最终引发破产。


荷兰统计局本月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荷兰453家企业或机构宣告破产,较1月份增加82家。其中,贸易企业和金融机构破产数量最多,分别为119家和77家。过去六个月中,仅1月份破产企业数量环比有所下降,其他月份均呈增长态势,其中贸易企业破产数量最多,这些企业与中国出口企业贸易往来比较密切。


荷兰大使馆发布风险预警


针对风险频发的情况,我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处本月在官网发布风险预警。


经商处提醒说,近期,该处收到多家中国企业投诉称,与荷兰企业贸易过程中对方宣布破产,中国企业遭受较大损失。近年来,荷兰贸易类企业破产数量一直保持高位,其中2015年破产的个体企业2046家,贸易类企业占比超过一半,破产的非个体企业5266家,贸易类企业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因此郑重提醒,我国企业在与荷方开展贸易往来时,请注意交易风险,采取较为安全和稳妥的结算方式,以避免损失。


(来源:厦门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