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西拟取消贸易限制刺激汽车出口

时间: 2016-03-15 17:47:15 来源: 汽车报网  网友评论 0
  • 在巴西车市销量1月再跌四成之后,该国政府坐不住了。近日,巴西贸易部长阿曼多·蒙泰罗呼吁取消本国与墨西哥和阿根廷之间的贸易限制。

【汽车报网讯】在巴西车市销量1月再跌四成之后,该国政府坐不住了。近日,巴西贸易部长阿曼多·蒙泰罗呼吁取消本国与墨西哥和阿根廷之间的贸易限制。蒙泰罗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将在近期出访墨西哥和阿根廷,届时将提议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行业实现自由贸易。


近年来,汇率大幅波动加剧了以出口为导向的墨西哥车市同贸易保护主义较重的南美南方共同市场之间的紧张关系。现在,巴西酝酿取消之前实施的配额制度,这将刺激汽车出口。对巴西而言,增加出口可能会缓和一下当前的危机。过去两年,巴西汽车业大约1/6的工人处于失业状态,经济衰退和信贷紧缩使得巴西国内汽车需求进一步下滑。


由于跨国车企不愿采取直接裁员的高成本手段进行减产,因此巴西13万汽车工人中目前有1/3处于休假当中。“尽管在狂欢节前后,一些车企让工人无薪休假、带薪休假,甚至给他们放长假,尽量不裁员以保护就业,不过显然汽车行业还是劳动力过剩。”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路易斯·莫安表示。他还指出,尽管车企付出了诸多努力,但车辆库存仍高达近50天,他们在接下来几个月不得不进一步削减产量。


为了提振车市,巴西政府或学习邻国阿根廷,削减新车消费税。今年年初,阿根廷政府下调了汽车消费税:售价高于35万比索(约合2.7万美元)的汽车,税收将由原来的30%降为10%;售价高于80万比索(约合6.2万美元)的豪华车,税收将由原来的50%降至20%。阿根廷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Enrique Alemany高度评价了该国政府的决策。他认为,这一举措将刺激汽车消费,带来更多工作岗位。


尽管巴西车市陷入了严重低迷,不过包括菲克、通用、大众和福特等跨国车企仍将巴西视为重要的汽车市场。根据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菲克旗下的轿车和轻卡依然是巴西最畅销的车型,今年1月,菲克在巴西新车销量约为2.82万辆,通用领先于大众,销量约为2.71万辆,大众2.07万辆。


近日,菲克拉美地区COO及全球生产主管Stefan Ketter在巴西出席全新菲亚特Toro皮卡产品上市活动,他表示菲克将继续在巴西进行投资。Stefan Ketter称,该公司将等待巴西市场行情好转,不会停止对巴投资。菲克将首先投资位于巴西伯南布哥州的新建工厂,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Jeep自由侠以及Toro车型,不过Stefan Ketter并未透露投资具体的实施时间。


本文来源:汽车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