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金改“新40条”推进

时间: 2015-11-11 15:34: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海自贸区金改“新40条”推进 资本项下开放备受跨国企业期待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缪璐)对于以兼并和收购为企业发展模式的美国都福公司来说,贸易项下与资本项下资金的分割,一直都是让美国都福公司亚太区总

  8-15032010412TW.jpg

   上海自贸区金改“新40条”推进 资本项下开放备受跨国企业期待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缪璐)对于以兼并和收购为企业发展模式的美国都福公司来说,贸易项下与资本项下资金的分割,一直都是让美国都福公司亚太区总裁张岳鹏“最为头疼的问题”。

  在10日举行的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会上,张岳鹏表示,“上海金改新40条中,资本项下的放开让跨国公司备受期待,这将意味着标签去除,贸易项下与资本项下资金将得到打通”。

  10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中表示,在自贸试验区内进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先行先试,逐步提高资本项下各项目可兑换程度。

  张岳鹏表示,“资本项下开放后,注册资本金和贸易项下产生的资金将可以打通,企业也将期待接下来更多细则的出炉”。

  2009年美国都福集团中国区总部落户浦东,2011年升级为亚太总部,管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国家。

  之前的人民币跨境资金池等措施都属于贸易项下,是针对企业流动资金的管理,与资本项下不能打通,张岳鹏分析道,“过去想要做并购,只能通过在资本项下增加资金,或从境外调用资金来完成在中国的投资,现在可以迎刃而解,不得不说自贸区改革迈开了重要的一步”。

  但上海自贸区改革的步伐并未停止。上海自贸区将进一步推进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建立和完善黄金、外汇、股权、债权、期货、保险、大宗商品、航运金融衍生品等面向境内外开放的交易、清算、结算平台。

  上海自贸区还将进一步加大重量级、国际性、功能型金融机构的集聚力度。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已经落户,目前正在争取上海保险交易所、中国信托登记有限公司等成立和落户;进一步支持新兴金融的发展,重点集聚国家级金融机构设立的和地方政府支持的民营投资基金项目,加快塘东总部园区新兴金融启航基地的建设,在北蔡地区规划建设基金小镇。

  上海自贸区还积极推动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的联动发展,正在制定扶持政策,支持风险投资行业发展,集聚一批与科技创新密切相关的风险投资基金,引导其投向新区的企业,探索推动科技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