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优步入驻上海自贸区本地化成关键词

时间: 2015-10-09 11:12: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日,Uber(优步)宣布建立的这家企业名为上海雾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1亿元。此外,优步称未来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达63亿元,意在推动这一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u=587759059,2256415509&fm=11&gp=0.jpg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娜


昨日(10月8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正式向滴滴快的专车平台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同日上午,Uber(优步)宣布为推动本土化运营,正式入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留意到,自今年5月以来,滴滴在突出“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定位。伴随优步中国的本土化和滴滴近期接连的国际化“结盟”,二者将在更广的出行O2O市场竞争,其中也包括对牌照的需求。


昨日,Uber(优步)宣布建立的这家企业名为上海雾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1亿元。此外,优步称未来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将达63亿元,意在推动这一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随着入驻上海自贸区,优步在中国成立了其目前为止唯一在美国以外的独立公司,并把相关业务搬到中国境内服务器上运行。优步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透露,优步希望通过雾博入驻自贸区进一步推动本地化运营。目前优步中国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将在第一时间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许可。


记者梳理发现,优步在去年2月正式开始运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进入上海、北京、成都、杭州等21个城市。优步日前透露,未来12个月将扩大运营版图,进入中国100个城市,并计划推出更多基于本土创新的出行产品。


9月下旬,优步在中国市场针对司机端推出“优步同行”,主要满足车主在上下班路上与同行乘客公益拼车的需求,是一个类似滴滴顺风车的产品功能。


易观智库分析师张旭此前分析称,专车市场格局很难出现大的变数,长期来看尽管靠补贴培育市场的举动还会有,但以后比拼重点重将是服务品质的提升。“优步同行”是优步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发布新功能。优步此前以营销见长,但其进入中国市场后与多数外企的境遇相似,遭遇过“水土不服”的质疑。眼下,除了强化本土化运营,优步似乎也释放出加速运营版图、瞄准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的信号。而其主要竞争对手滴滴,自今年5月以来一直在突出“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定位。


伴随优步中国的本土化和滴滴近期接连的国际化“结盟”,二者将在更广的出行O2O市场竞争。除了运营市场的开拓与争夺,在国内包括对政策上的考量,这当中自然有对相关牌照的争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