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西噩梦终现:遭标普降至“垃圾级”,评级展望负面

时间: 2015-09-12 16:42: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四,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宣布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BBB-下调至垃圾级别BB+,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公司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将巴西降至垃圾级别的。声明宣布后,做多巴西的ETF EWZ盘后急跌6%。

u=3000075101,3318935310&fm=11&gp=0.jpg

北京时间周四,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宣布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BBB-下调至垃圾级别BB+,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公司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将巴西降至垃圾级别的。声明宣布后,做多巴西的ETF EWZ盘后急跌6%。


标普公司宣布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BBB-下调至垃圾级别BB+,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公司是在去年3月将巴西评级从BBB调降至BBB-的。时隔一年半后再次降级。标普公司是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将巴西降至垃圾级别的。


标普公司预计,巴西今年实际GDP收缩2.5%,2016年实际GDP收缩0.5%,2017年实际GDP微弱增长。巴西政府赤字占GDP的比重在今明两年增加至平均8%的水平,不会有财政盈余。


上月,穆迪公司下调巴西评级至Baa3,此前为Baa2,评级展望为稳定。Baa3的评级距离垃圾级别仅一步之遥。穆迪称,巴西政府债务状况将恶化,2016年巴西债务占GDP比重将达到67%,2018年料将接近70%。


此前分析人士就预计,巴西信用评级有可能被降至“垃圾级别”。本月,惠誉主权评级负责人Shelly Shetty表示,因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财政赤字高企,巴西遭到降级的可能性非常高。巴西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经济增长乏力、财政压力和债务状况不稳定。同时,总统失去民众支持和石油公司腐败调查引发的政治风险,对政府公共事务议程产生不利影响。


标普公司宣布下调巴西评级后,做多巴西的ETF EWZ盘后急跌6%。


此前,华尔街见闻网站就有报道,巴西有可能爆发金融危机。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太快,以至于策略师们撕报告的速度都跟不上。巴西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仅为8%,目前是1985年巴西结束军人独裁统治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民选总统,甚至低过了1992年因涉嫌贪腐辞职的科洛尔。此外,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经济停滞,都可谓麻烦不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