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智利馆拉近中智商贸距离

时间: 2015-09-03 16:21: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u=3035248096,2280652452&fm=21&gp=0.jpg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赵超霖


日前,智利前总统、智利驻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费雷率领智利代表团前往上海外高桥自贸区智利国家馆参观。本次来访是8月23日——28日期间举办的“2015智利周”30余场官方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中智建交45周年之际深化两国的商贸关系,加强未来在各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上海自贸区智利国家馆于2015年4月正式开幕,是继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意大利之后,第四个落户在外高桥的国家馆。智利国家馆占地2000平方米,由智利铜、火山岩和木材等极具智利地方特色的材料建造而成,可以同时容纳100多家企业进行产品陈列。上海当地政府部门和智利政府希望借此吸引智利企业进驻,从而缩短两国商贸间的距离。


智利驻上海商务领事苏凯撒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智利国家馆是促进智利产品出口贸易和推广的有力平台,为智利出口商的产品贸易和推广提供了诸多便利。依托上海港这一世界级的货物吞吐大港,智利国家馆无疑为智利产品出口贸易和推广打开了一扇窗口。它不仅便捷了智利与中国大陆的贸易,而且辐射整个亚洲地区,享受智利所签署的大量商务条约所带来的便利。”苏凯撒同时强调了落地上海自贸区对智利产品、特别是对于智利的中小企业在中国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在中国市场电子商务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自贸区拥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帮助智利企业与中国的电子商务平台迅速对接。”


上海自贸区已经成为巩固两国贸易的重要区域,这一举足轻重的贸易中心于2011年11月被商务部评定为中国首批引进推广和创新示范区,不断吸引着全球各界创业人士。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在活动中介绍到,上海自贸区如今已有超过50家智利企业进驻,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大企业,如农业和煤矿业等。例如博山酒业,是智利前三大皮斯科酒的产商之一;冰海天蝎公司,是智利帕塔哥尼亚地区的大型旅游公司;Roggendorf公司是主营糕点和巧克力的家族企业。


“而未来,有更多的智利中小企业也将享受到这些商贸便利,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他们的产品,并把产品打入中国市场。”


智利是拉丁美洲第一个拥有中国自贸区国家馆的国家,通过这一座崭新的自贸区国家馆,使来自智利的中小企业有机会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智利经济部长路易斯·塞斯佩德斯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电子商务大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智利的产品进入自贸区国家馆正好为智利提供了一个良好机遇,不仅可以在国家馆充分展示智利的产品,而且有益于智利电子商务交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