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伊朗计划取消对外资银行限制 将避免以往经济弊端

时间: 2015-08-07 10:50:0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7月14日在维也纳达成历史性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西方国家高级官员接连到访伊朗:7月20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率领代表团访问伊朗;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随后抵达德黑兰;8月4日,意大利外长和经济发展部长到访伊朗,同伊朗商谈经贸领域进行合作。

来源:人民网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7月14日在维也纳达成历史性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西方国家高级官员接连到访伊朗:7月20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率领代表团访问伊朗;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随后抵达德黑兰;8月4日,意大利外长和经济发展部长到访伊朗,同伊朗商谈经贸领域进行合作。


解除经济制裁后,伊朗力图发展本国经济,增加对外开放的程度。8月4日,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表示,伊朗希望外国银行进入伊朗,提供更多的资金供伊朗使用。


“我们期待达成协议、制裁取消后,能够看到外国银行出现在(伊朗)自由贸易区,开设分行,拥有百分之百自己的股份,也能够出现在伊朗本土。”


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义夫8月4日也表示,伊朗计划取消对外资银行的限制。目前,外资银行在自由贸易区可以建立独立的银行和分支机构,但在伊朗大陆设立独立银行面临一定的限制。为了使外国投资者更加顺利地通过伊朗股东发展自己的银行业务,伊朗政府决心消除对外资银行的限制。


伊朗核协议生效后,对伊朗的制裁将会解除,伊朗的经济增长将显著上升。但伊朗经济事务与财务部长阿里·塔伊布尼亚8月4日也表示,制裁取消后的积极效应要几个月后才能显现:“在经济发展中自然会出现新的条件,然而产生效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伊朗历)今年年底我们会看到解除制裁后的真实效果。”


塔伊布尼亚同时指出,在制裁取消后,政府的收入增加,要避免重复以前的错误,注重经济的全面发展,他指出:“经济学家担心的是制裁取消后,政府的收入会增加,我们会重复过去的错误:石油的收入作为政府的预算框架会被用掉,导致政府臃肿、减少对国内资源的使用,进口增加,国内制造受到打击。为此我们在未来计划中要避免这些错误,消除这一长期的依赖石油、政府化的经济弊端。”


尽管伊朗对解除经济制裁做出了很多展望和准备,但伊朗议会和美国国会尚未批准伊核协议,伊朗还需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核活动“可能的军事用途”进行汇报。只有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该汇报后,西方才会开始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而这个时间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