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天津自贸区将成为中国北方的陆家嘴

时间: 2015-07-27 11:06:55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天津市官员表示,尽管大部分地区仍空寂,但天津的“曼哈顿”今年产值将翻番。到2017年,随着新自贸区和高铁线路不断推动商业发展,产值将增长3倍。



来源:环球时报


彭博社7月24日报道,原题:官员说,目前多数地区空寂无人的一座中国城市将在2017年实现GDP增长3倍


天津市官员表示,尽管大部分地区仍空寂,但天津的“曼哈顿”今年产值将翻番。到2017年,随着新自贸区和高铁线路不断推动商业发展,产值将增长3倍。


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建光周三接受采访时说,该区域2017年的产值目标是300亿元。去年年底获得的自贸区身份吸引了6000家金融、法律、会计和贸易公司登记注册。蒋预测,这一数字将于明年达1.5万多家。


5年前,该地区建起首栋建筑。目前这里仍有大片地方空置,沾满灰尘的玻璃建筑注视着空无一人的街道。但这种景象即将改变,蒋说:“到今年年底,一年前来过的人会认不出这里。”


该地区的高铁火车站将于8月份启用。这栋贝壳式建筑是占地达30万平方米的交通枢纽的一部分。从这里到北京的通勤时间将缩短至45分钟,到天津市区的通勤时间会缩短至15分钟。


蒋说该区域内的63栋建筑中已有13栋启用,今年底还将入住33栋。他认为,天津自贸区将成为中国北方的陆家嘴,这里会尝试最新的金融创新政策,并让投资和贸易变得更便利。该自贸区是整个华北地区的唯一一家。各大公司不会忽视它的存在而远赴南方。


尽管如此,一些建筑已空置多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填满它们或许会很困难。根据中国法律,在该地区登记注册的公司并不一定要在这里运营,但要在这里纳税。这解释了蒋对于今年GDP翻番的预测。


中国让此类项目顺利运行的能力或许将决定,这个国家是否能保持7%的GDP年增长率,以及债务是否会拖累经济扩张。


蒋说今年上半年,天津市GDP增长率达9.4%,城市债务完全可控。他说,于家堡有着美好的未来。中国有句老话,百闻不如一见。在3至5年内,外界对于家堡的印象和批评都将发生很大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