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美的市场主要特点

时间: 2015-07-08 10:32:36 来源: 商聚缘  网友评论 0
  • 根据美国联邦统计局的数字,美国2014年人均收入53101美元,2004年美国的进口商品总额为39686亿美元。


  1.消费力强,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美国联邦统计局的数字,美国2014年人均收入53101美元,2004年美国的进口商品总额为39686亿美元。


  根据2014CIA-THEWORLDFACTBOOOK,加拿大2014年国民产值为19762万亿美元,人均收入51990美元,2014年加拿大的进口商品总额为9373亿美元。


  美加总和超过三亿多的人口,强大的制造业,使得无论是普通的民用消费品,商用仪器,还是工业材料,零配件,机械设备都能在北美找到适当的市场。


  2.市场比较成熟


  北美的市场经济发展已经到了十分成熟的水平。在政府方面,从决定中央银行的利率到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联邦政府都通过制订有关详细的经济法规政策对整个社会的经济活动进行宏观规范管理调控;在企业一层,同业间的普遍信息沟通交流也使得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更规范,更透明。


  对最终消费者而言,选择的多样化以及公开发达的媒体信息有助于做出比较客观的消费决择。这样,从消费者,到营销商,到制造商,以及相关的政府管理部门,大家对自己在市场活动中的角色,权力,义务,责任以及彼此的关系都有比较明确的认识。


  3.竞争激烈


  在全球消费市场上,以购买力来说,北美和欧洲大概是两个最重要的市场。对于一个产品制造商来说,如果能在这两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大概也就意味这个企业具备了一定的世界市场竞技的实力。


  因此,北美的市场竞争也是十分激烈,产品供应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在许多领域,来自欧美及日本的老牌跨国公司的产品还是主导了市场。对于后来人来说,开发这一市场的过程其实也就是从别人手上攻城掠地的过程。


  4.商业信用程度比较高


  高度发达的商业信用构成了北美经济活动的一个重要基础。作为商品经济发展的更高一种形式,实物现金的交易方式基本被商业信用的交易方式所取代。就个人而言,信用卡是主要的消费支付方式。而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间有关商品服务的支付方式则多以赊销完成。


  5.客户及售后服务要求高


  较高的社会文明发展水平要求更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则使得企业必须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完善高效的客户及售后服务已成为当今北美市场营销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


  6.地域广阔


  北美市场的地理概念是从美国北边的阿拉斯加,加拿大的北极到美国南边的佛罗里达以及夏威夷美属波多黎革关岛这样几千万平方公里的空间。气候上,从寒带,温带到热带。时间上,北美大陆更横跨四个时区。


  7.单一语言文化.


  除了加拿大的魁北克使用法语以外,英语是北美的通行工作和交流语言。英语文化是美加的主导文化。这种单一语言文化的特点应有助于减少市场营销的成本和障碍。


  来源:商聚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