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交会出口成交额预计保持稳定 参会采购商恐略减少_经济_宏观频道首页_财经网 - CAIJING.COM.CN

时间: 2015-04-15 09:56: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4月15日正式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17届广交会的到会采购商人数可能略有下降,有望接近第116届的水平(18万人)。预计本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额会在正常的区间波动,保持稳定。”刘建军介绍说,我

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4月15日正式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17届广交会的到会采购商人数可能略有下降,有望接近第116届的水平(18万人)。预计本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额会在正常的区间波动,保持稳定。”

刘建军介绍说,我国当前面临的经贸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并存,综合各方面情况得出上述结果。他说,由于美国、日本、巴西和俄罗斯对华贸易额下降,预计这些国家本届广交会期间到会采购商数量将出现下降。不过,东盟、南美、非洲和中东采购商到会数量有望上涨。

据他介绍,第117届广交会在展览面积、展位总数和参展企业方面保持稳定。具体来看,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13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加强了进口展区自主招展招商力度,并积极开发境外客户资源和合作伙伴。刘建军说,“先后引入了德国、爱沙尼亚、日本、印尼等国家展团,提升国际化水平,继续采用市场化手段加强国内专业采购商定向邀请。”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招商工作紧贴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对沿线国家采购商的邀请力度。

发布会上,《经济参考报》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提高广交会的电商运营能力,本届展会首次推出“广交会新品发布中心”,将中国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及时高效地推送给全球采购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