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家:全球经济恢复高增长 基建投资和贸易便利是关键

时间: 2014-09-04 17:2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何伟文4日在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上表示,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是全球经济恢复强劲增长的关键。何伟文表示,世界经济要恢复强劲增长,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是其中的关键。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金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何伟文4日在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上表示,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是全球经济恢复强劲增长的关键。

  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办,来自G20成员国的智库代表就全球经济如何实现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进行探讨,为即将于1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预热”。

  何伟文是中国前驻旧金山、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他在发言时指出,由于新兴经济体近年的增长滑坡,其内部的结构改革效果不佳,以及发达经济体市场环境的恶化,单纯靠财政和货币刺激,不可能恢复可持续的较快增长,G20成员国的各种举措与改革很难保证实现5年内GDP整体多增长2%的目标。

  何伟文表示,世界经济要恢复强劲增长,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是其中的关键。

  “历史经验证明,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投资和兴建,往往会带来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新技术的长足进步。”何伟文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瓶颈是基础设施建设大量欠账。G20应当超越现行机制,用机制创新补充现有机制的不足,发挥统揽全局的作用,力争在中期内成为推动世界基础设施投资的主要机制。

  何伟文同时指出,继续强力推进自由贸易,将是经济增长的又一个核心动力。他建议,应该成立“贸易20行动计划”,由2014年G20领导人峰会东道国澳大利亚主持,以跟踪G20集团各成员国新出台贸易救济措施的情况,并通过领导人协商机制帮助双边协调。

  这一观点得到外国智库专家的认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G20/G8谈判代表办事处主管安德里亚斯·沙尔认为,G20须对竞争、贸易和投资等关键性领域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提高就业率,实现使各国经济发展强健、持续、稳定和包容的目标。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默罕默德·萨奇布表示,由于发展中国家起步较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粮食安全方面需要发达国家给予更多援助,G20需在其中更多的参与斡旋和监督。(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